栅栏间隙偷窥你

我有一沓过期剧本

小黑与小团子


一个717er产出双黄文真的太不易了但是还是要为昨晚的双黄打call真的是很好的兄弟呀

讲个故事。

那时候小团子也就才十来岁出头,懵懵懂懂地闯入这个练习队伍。那么多的小朋友聚在一起打打闹闹,小团子性子其实极静,所以仍是独来独往,不爱说话也不爱笑。可他爱唱歌,认真的时候会闭上眼睛,长长的睫毛会投下来一片阴影。

小团子的声音很清亮,因而也获得了不少赞赏。

小黑喜欢跳舞,跳的不得了,十多岁就会自己编舞那种。为人诚恳温和,跟所有人都处的不错。由于自己年龄最大,他也自觉地多去关心照顾其他小朋友。于是大家总叫他“班长”,他也自然地接受了,然后更好好地管理起这个团体来。

这都是后事了,比小团子大那么一些的小黑,看见角落地安静的孤零零的小团子有点心怜,于是在一次一起吃榴莲蛋糕的时候,他盛了一块,小心翼翼又礼貌地递过去。

“你要吃一块吗?”

哪扇心门被打开了?小团子也不知道。自己喜欢吃榴莲的口味竟被误打误撞上了。他只清楚地记得那瞬间的触动。对面的人也不大,面相也善良温和,却是碰到的第一个这样对待他的人。像是一只流浪在人世间的小动物被拾起了一样,那人揉了揉他的毛说,你还好吗?

“可以。”

小团子抬眸,眼睛里发出了点点的光。

这是日后小团子回忆起来都慨叹和哽咽的时光,那是一种比感动更深刻的记忆,真感谢也真庆幸,小黑他救了年少时孤僻的自己。

他低头抹抹泪,其他人在笑与鼓掌,小黑趴过去揽过他的肩给了一个拥抱。

“我知道。”
他说。


小团子被捡起后活泼明快的性格马上就展现出来了,爱开玩笑也爱演,是大家心里的开心果。

那时候的嘉陵江畔时间过的慢,小黑拉着自己从小的好朋友小白,带着小团子和小球球,开始了一段只有他们的奇幻旅程。

小团子嘴皮子利落得很,没事就怼小黑的肤色,黑娃黑娃的叫。小黑也不甘示弱地去捏他“你个肥脸!”

那段日子真令人难忘啊,除了日复一日的训练,记忆里更多的是几个小孩子玩玩闹闹的情景。都还是小毛孩的模样,也没被多少人所知,身边的小朋友来来往往,他们却一直陪在彼此身边。家族的综艺拍了几季,小黑笑言是他自己看着他们仨长大。

有了月考后练习变得更多,小团子擅长唱歌却总记不住舞蹈动作,自己扑到地板上笑着自嘲“有个人啊他总是忘动作”,小黑就走过去一步步带他练。那一年师兄名声大起,家族里也来了更多的小朋友,四个人自然的就成了最大的哥哥,哪个地方出错了他们就帮着老师教。累了,就一起坐在地板望夜景,玻璃上留下了他们大大小小的手印。

默契是时间的礼物。没人比他们四个合作时更契合自然,是陪伴着从小练习室走向属于自己的舞台的人,这份细细密密的缝进彼此岁月的情谊,是无论如何不敢忘,也忘不了的。

八月考核时小团子胃痛发作,一个人蜷缩在地板,小黑走过去跟他讲笑话,小团子捂着胃口笑说“诶呀不行好疼哦你别讲啦哈哈哈哈”

胃疼也忍着上台了,舞台哪里能少的了充当MC的小团子啊。小黑在后台默默注视着他,忽然发现,小团子的脸好像比初见时瘦了许多,个子也拔高了。


他们正觉光亮要到来的时候,小团子忽然就再没来参加训练。

小黑觉得奇怪,问他,却得到了很为严肃的回答。

他叫他的全名,好看的眉皱在一起。
“你考虑过你自己的人生吗?”

小团子不是个容易看懂的人。这点小黑在跟他相处的时候就早已发觉,不同于身边早就了解的小白和小球球,他面上活泼明朗,却有极静的性子,他聪明极致,明明能将整个故事看完,却偏爱慢悠悠地陪他们一起来经历。

那一年年底,他们才得知了小团子退出的消息。

“我们从来都没有变,这只是我对于自己人生的决定。”小团子如是说。

新的一年到来后,小团子意外地在江北机场遇见了跟他同一目的地的小黑。

“你……”小团子惊的睁大眼。

“我来了。”

小黑没有多言,快步走到他身边。

“好,以后请多关照啦。”小团子望着他,眯起眼笑了。


2017.3
『出门记得涂防晒霜哦 ^_^』
【那你是不是要涂瘦脸霜了?】

2017.3.30
『大家好我是林墨,来自易安音乐社』
【大家好我是孙亦航,来自易安音乐社】

2017.5
『亦航兄,在下答得可否?』
【墨儿兄答得极对】

2017.6
『因为我知道你之前的声音 音域很低 现在你已经这么高了 甚至比我还高了 真的是佩服佩服』

2017.8
舞台中央,小团子身着红色条纹衣,小黑穿着那件蓝色的,两人的帽子一个朝前一个朝后,伴着他们的歌声,小团子一会儿点点他头一会儿捏他的脸,动作自然得像是平日里相处,结束时一个靠肩,默契又完美。


“喂孙亦航,以后就蒙承关照啦!”
“彼此彼此。小肥脸。”

评论(10)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