栅栏间隙偷窥你

我有一沓过期剧本

废话

说实话对于漫步最不满意的是那段嗷叽消失的日子,我不知如何描述却也觉得再多的想象揣测都是徒劳。不知如何下笔,最终还是模模糊糊写下一句“敖子逸曾消失过一段时间”。
他去了哪里?我始终看不清楚,大概又是被推入了一个复杂迷惘的大人世界,不得不以些大人的方式解决。最后留下只剩那阵子酸涩铭心的想念和无法弥补的遗憾吧。
他在我心里从认识开始就一直是个干净得不得了的小朋友,活泼大气到有点傻,却又带着股执着与透彻向前走着。年少的心只装的下透亮与快乐,复杂与污浊或许早被那双清澈的双眼过滤掉了。好似八月月末考核,不知所云忽高忽低的分数,他歪歪头,就能一笑而过。
说敖子逸幼稚是众所周知,自带的宽阔干净却是很多人都无法做到的。那是他的少年心性,无人可比,自愧不如。
就是,可以缓慢地发现这个小朋友柔软的一面我甚是惊喜。虽然这个傻大个子还总是趴在伙伴身上撒娇,给自己取乱七八糟的名字,没事撸撸头毛就喊“我最帅啦”。那种不时流露出安静乖巧的温软气质仍是让人着迷,“其实我不是太了解女生啦”什么都不说不好意思笑笑,让人很想,很想摸一摸他的乱蓬蓬的顺毛。
还有我发现这个小朋友其实很自卑,总觉得自己没那么好,包括唱歌还是带着小小的胆怯。所以呀我希望能陪他更久一点,说更多一点温柔鼓励的话语,含蓄的也能给予一句“加油”,然后在心里说“其实我永远爱你啦。”
他真是个很好的小孩子,舍不得他看到太多人世,所以希望他能好好长大,甚至晚一点长大。愿能诚心守护你的孩子气。假若他说“敖子逸长得最帅”那我一定要摸摸他的头,笑着回应说“对呀”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