栅栏间隙偷窥你

我有一沓过期剧本

同途


『能同途偶遇在這星球上 我多麼幸運』

01
今年重庆的冬天也开始不好过,外头温度虽然远比北方城市高,但屋里没有暖气的日子也是难熬的。冷飕飕的天气下还偏偏有敖子逸这样的作死人士,只穿一件薄卫衣就在办公室里乱晃荡,吃午饭的间隙丁程鑫走过来,正瞟见敖子逸一只手端着泡面一只手塞到大腿底下寻求些可怜的暖意。

丁程鑫像看傻子一样皱起眉头,冲他嚷嚷着“你是脑子抽了吧想冻死自己吗”嘴巴上硬着,手头却还是靠谱地问着别人有没有多余的厚外套。敖子逸瞥着嘴开口,语气里充满是要溢出来的中二少年气质:“你三爷我生龙活虎的很——”说罢还尝试举起手指头抗议,不过才抬了一半就被丁程鑫丢来的红外套拦截,敖子逸嫌弃地瞅了一眼外套热烈的红底色,忍不住又开口:“诶丁程鑫你说你拿衣服就拿衣服我一个大男人穿还弄一这么骚气的大红色——”

“这不正好适合你吗,”丁程鑫翻了个白眼,直接将敖子逸的头塞进外套,“别废话了,这衣服还是小马哥借给你的,人家的衣服没有差的,你就庆幸吧没被冻死。”

敖子逸听了,语气里藏着些许疑惑淡淡道:“马嘉祺?”他低头查看了一下领口的拉链,做工很细致。马嘉祺两个月前刚来公司,新晋时期就有不少名气,做事认真为人谦和,他早听说这位新来的有优越的家室,红色归红色,整套衣服其实真还不错。

“对,”丁程鑫正色道,“人家衣品很好呢把咱们公司的小姑娘迷的神魂颠倒的,我看要不是咱们公司艺人跟他见面太少,估计都要成他的粉丝了。”

衣品好?敖子逸摆弄拉链的时候思绪一时间翻涌,他想起曾经坐在这家公司最顶端的也是个很会穿搭的人,倒不如说什么衣服穿在他身上都别有一番味道。身材比例刚刚好,裤脚挽了七分,朝他缓缓走来的身影现在依旧记得清清楚楚。

他甩了甩头自嘲地笑起来,斜了一眼日历,眼神轻微抖了抖,然后勾着丁程鑫的脖子说:“跟我讲这么多不会是爱上人家了吧不怕一会儿我告诉黄宇航?”他瞅了一眼丁程鑫看白痴的表情,继续没心没肺地笑嘻嘻,“今天光棍节呢你看你对象也在外地不如晚上陪爷喝几杯?”

丁程鑫盯了对面几秒钟,最终叹了口气:“好,工作完了一起去。”

他走的时候没忘回头看敖子逸一眼,见他望着那日历上的数字发呆,他无奈摇摇头。

今年又是他惯着这个弟弟的第几年?十一月十一号对于那个傻子来说,并非只有光棍节那么简单的含义而已。

02
敖子逸嘴硬,从前跟丁程鑫说的千杯不倒都是吹出来的。他们坐在江边烤串儿,敖子逸潇洒开了盖子,咕咚几口下去竟不再言语。丁程鑫刚注意到他飘向远处的眼神,那个人就有举起杯子几口干完。他入口猛烈而快速,像是要把什么东西狠狠吞掉。

“你慢点喝,”丁程鑫又皱起眉头,他明白敖子逸心里的弯弯绕绕,眼见着一颗圆滚滚的李子头慢慢沉下去,他又开口,“你要是想他了就直接跟他说,别再这里自己搞自己。”

眼前的圆脑袋立即抬起来了,丁程鑫猝不及防对上一双冷硬的眼,最中间那一块,是被酒精温柔开的墨。丁程鑫知道自己这话会引起这种反应,可除了这个他能讲的别无其他。黑李子对准了新的啤酒,丁程鑫无力地揉了揉自己的卷毛。
啪嗒一声,拉环弹开。敖子逸的声音本来就低哑,这话他刻意揉进了几分寒,可丁程鑫还是听出了更多的厚重的委屈感。

“我才不想。”

评论